要不是有重要的事,我也不会打扰你休假!用英语怎么表达?
If you freeze water,it becomes solid.
If it rains tomorrow,I'll take the car.
If I lived closer to the cinema,I would go more often.
看看上面是不是我们在生活中经常表达的句子,当我们想描述一种假设的情况,或是预测将来可能发生的事情,还有就是没有假设或潜在的可能,只是表达科学事实,就会用到这些英语句型-条件句。
条件句一般由“if"引导,"if"从句告诉你条件(If you study hard),主句告诉你结果(you will pass your exams)。今天就跟大家聊聊零条件句、第一条件句、第二、第三条件句以及混合条件句的语法规则以及在现实生活中的实用表达。
#Zero conditional 零条件句#
我们用零条件句来谈论普遍正确的事情,尤其是自然规律、法律规则等。句型结构是:if/when+一般现在时。
example
If I drink too much coffee,I can't sleep at night.
如果我喝太多咖啡,我晚上会睡不着觉。
Ice melts if you heat it.
冰如果加热,就会融化。
When the sun goes down,it gets dark.
当太阳下山时,天就黑了。
#First conditional第一条件句#
第一条件句是当我们谈论我们认为真实或可能发生的未来情况时会用到的,第一条件句的句型结构通常是:从句if/when+一般现在时,主句will+不定式。用unless,as long as,as soon as或in case代替if也很常见。
example
If it doesn't rain tomorrow,we'll go to the beach.
如果明天不下雨,我们有去沙滩。
Arsenal will be top of the league if they win.
如果阿森纳获胜,他们将成为联赛第一。
When I finish work.I'll call you.
我工作结束后就给你打电话。
I'll leave as soon as the babysitter arrives.
保姆一到我就走。
I don't want to stay in London unless I get a well-paid job.
我不想留在伦敦,除非我找到一份高薪的工作。
I'll give you a key in case I'm not at home.
我给你一把钥匙,万一我不在家。
You can go to the party,as long as you're back by midnight.
只要你午夜前能回来,你就可以去参加聚会。
#Second conditional第二条件句#
第二条件句用于想象中的现在或将来时的情况,但这种情况在现实中无法或很难实现。句型结构通常是:if+一般过去时,主句+would+不定式。当"if"后面跟动词be时,用"if I were,if he were,if she were,if it were".但是我们也经常听到与"was"连用,尤其是he/she形式。
example
If we had a garden,we could have a cat.
如果我们有一个花园,我们就可以养一只猫。
If I won a lot of money,I'd buy a big house in the country.
如果我赢了很多钱,我就在乡下买一栋大房子。
I wouldn't worry if I were you.
如果我是你就不会担心。
If I were you,I wouldn't mention it.
如果我是你,我就不会提这件事。
He would travel more if he was younger.
如果他再年轻一点,他会去更多的地方旅行。
#Third conditional第三条件句#
第三条件句是用来想象一个不同的过去,我们想象过去情况的变化以及这种变化带来的不同结果。第三条件句结构通常是:从句if+过去完成时,主句would have+过去分词。
example
If I had understood the instruction properly,I would have passed the exam.
如果我正确理解了指导说明,我就会通过考试。
We wouldn't have got lost if my phone hadn't run out of battery.
如果不是我的手机没电了,我们就不会迷路。
If my train had been on time,I wouldn't have missed my meeting.
如果我的火车准点的话,我就不会错过会议了。
I would have told you it wasn't a good idea if you'd asked me.
如果你问我,我会告诉你这不是个好主意。
#Mixed conditionals混合条件句#
混合条件句是用来表示一个想象中的与过去的变化,对现在造成的影响,或一个现在的变化对过去的影响。
过去/现在:想象过去情况的变化对现在的影响,句型结构:从句if+过去完成,主句would+不定式
example
My mum would be fine now if the doctor had realised what was wrong with her at the beginning.
如果一开始医生就意识到我妈妈的病因,她现在就会好起来。
2.现在/过去:由于当前的情况变化会影响到以前定好的事情。句型结构:从句if+一般过去时,主句would have+过去分词
example
It's really important.If it wasn't,I wouldn't have callled you on your holiday.
这真的很重要。如果不是的话,我也不会在你休假时给你打电话。
以上就是关于《"要不是有重要的事,我也不会打扰你休假!"用英语怎么表达?》介绍。爱思学,您的教育规划师,提供全国英语培训机构课程免费试听,快速了解费用明细,排名、校区地址,欢迎咨询预约400-808-1765。